新华网 > > 正文

2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18日 08:01:10 来源: 新华网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完成南海预定课目训练

    17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直升机组进行联合防空、巡逻警戒等多课目实战化训练,并圆满完成带有战术背景条件下的立体综合补给,标志着编队已结束在南海相关海域的预定课目训练。

    我国首个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展区在军事博物馆开工建设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科技馆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展区建设项目进场开工仪式17日举行。这是我国首个以导弹武器装备为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武器装备知识科普园地。

    2016年2月,军事博物馆与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装备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了“军事科技馆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展区合作共建协议”。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火箭军举行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7日下午在火箭军机关举行。中央军委委员、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的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连队用创新理论哺育新一代官兵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落地生根的可喜景象,在火箭军部队产生强烈反响。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空军举行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17日到空军机关作报告,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空军基层官兵同步收听收看。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出席报告会并接见报告团成员。

    综述:美国催北约欧洲成员国涨军费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指责北约盟友在安全领域“搭便车”后,新任美国防长马蒂斯在15日至16日的北约防长会上,也言辞激烈地告诫北约欧洲成员国提升军费,军费话题成为防长会的最大焦点。

  北约军费问题的讨论由来已久。冷战后,北约欧洲成员国国防支出不断下滑,绝大多数未达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标准,美国对此一直颇有微词。目前,美国担负着北约接近70%的开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014年就任后,将增长军费作为首要任务,他多次表示,欧洲人必须担负起应有的那份支出。

    武警实战练兵 全力备战两会

敌来兵挡,火来水淹。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近日为备战两会,大力开展实战练兵。

    从2017年2月初开始,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按“思想红、武艺精、形象好、作风硬”的标准,层层选拔两会安保力量,并组织通过初选的战士集中进行专勤专训,针对两会中的执勤安保与处突反恐进行专门训练。

    “死亡地带”铸忠诚——记云南省军区扫雷官兵

誓师大会现场。

  2015年11月3日。中越边境第三次大规模扫雷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一年多来,云南省军区400余名扫雷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排除陈积于泥土数十年的各类地雷和爆炸物5万余枚,在令人生畏的“死亡地带”铸就铁血忠诚。

    俄侦察舰抵近美潜艇基地 美军:监视其一举一动

    外媒称,俄罗斯海军的“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15日早上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潜艇基地不远处被发现。

    俄罗斯卫星网2月16日报道称,“侦察舰在离康涅狄格州格罗顿居民点以南30海里(大约55公里)处被发现,但它仍在国际水域”,电视台提到,美国领海边界在离岸12海里(大约22公里)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8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