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空军举行

2017年02月17日 17:09: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17日到空军机关作报告,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空军基层官兵同步收听收看。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出席报告会并接见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的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和“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连队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感人事迹,有力诠释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空军党委对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高度重视,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在报告会上要求空军各级学习借鉴“大功三连”事迹经验,扎实推进以“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为抓手的思想理论建设,着力“突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更加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信仰”“扭住纯正学风、改造学习,更加有力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熔铸灵魂、引领实践,更加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时刻牢记习主席4次视察空军部队寄予的厚望重托,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空军举行后,引起空军官兵热烈反响。空军“金飞镖”获得者、轰炸机某团参谋长葛大庆说:“我们要以‘大功三连’为榜样,着眼空中力量首战必用、重点使用、平战一体的使命要求,学好讲话、苦练本领,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刚参加完“军地英模代表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座谈会”的空降兵某部“模范空降兵连”指导员余海龙说:“作为基层政治工作干部,我们要以‘大功三连’为学习榜样,自觉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带领官兵坚决听从习主席和军委号令,坚决落实上级各项改革部署,时不我待投入强军兴军实践,则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483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