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梅山边检站:出入境业务量喜迎新年“开门红”

2017年02月17日 15:10:06 来源: 法制网

图为边检官兵在汽车出口前巡查

    目前,宁波梅山边检口岸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政策落地的口岸,近两个月月均到港汽车数量超千辆,喜迎了新年“开门红”,出口整车单批作业效率已达280余台/小时,体现了“梅山边检速度”。

    据浙江宁波梅山边防检查站介绍,2017年以来梅山口岸出入境业务量持续攀升,截至2月14日,这个口岸出入境(港)人员达10000人次,同比增加1.5%,验放出入境(港)船舶约500艘次,同比增加1.2%,连续七年业务量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今年是梅山保税港区自2010年实现首期封关运作以来第八个年头,越来越多的涉外服务企业向梅山汇聚。这个站创新推出涉外企业“一对一”服务,在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备案审理等多个环节提供了高效、快捷、优质的通关环境,最大限度方便企业进驻和开展业务,为企业生根发芽创造条件。期间,这个站积极对接新建滚装码头项目的规划建设,主动走访滚装船码头有限公司,创新推出整车通关“免等待”服务举措,实施出口汽车堆场区、限定区、船舶区三区一体的“大区域管理”边检勤务模式,促成汽车出口单批作业效率达280余台/小时。自去年以来,口岸共完成进口整车2901台,出口整车6批次3546台,同比分别增长85.37%和146.25%。

    春节过后,这个站的官兵正忙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原来是在对“口岸大走访”服务对象反应的问题进行梳理,针对年后码头新入职员工较多的实际情况,组织节后新员工法律法规培训考核活动,在原先每季度组新入职员工法律法规培训、每年度开展涉外企业年终企业备案审核和法律法规年度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新增春节新入职员工法律法规培训,重点对边防检查职责任务、口岸限定区域的管理、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边防检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确保涉外服务人员“知法、守法、懂法”,为口岸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创新服务年年有,今年更贴心。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许晨所说的:“我们集装箱码头业务量从2010年的10万标箱攀升至2016年的240万标箱,边检官兵服务举措同步也从《服务保障梅山保税港区海洋经济建设十项便民举措》升华至《服务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建设十二项举措》,真真实实的让我们感受到了‘边检速度’助力梅山发展的气息!”(李进雄 魏良)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拴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3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