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鹏城官兵练口琴 活跃警营守边关

2017年02月17日 14:53:43 来源: 法制网

图为官兵们正在探讨交流吹口琴技巧 陆才兴摄

    2月15日,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营区内传来阵阵悠扬悦耳的口琴声,时而高亢澎湃、铿锵激昂,时而低声细语、曼妙传神……这是该支队口琴小分队官兵们正在动情地演奏。

    “官兵们每天紧张重复地训练执勤,心情难免会变得烦躁,口琴价格便宜,学起来简单,最关键的是,能让官兵在音乐中陶冶心情、纾缓烦躁情绪,对培养官兵兴趣爱好很有意义。”六支队十中队指导员莫署拿着手中的口琴感慨地说。

    最初的时候,由于音乐基础参差不齐,官兵们只能从简单的音阶开始练习。针对这些情况,该支队通过开展“口琴演奏小评比”、“音乐知识小讲堂”等活动,着力培养官兵音乐方面的兴趣爱好,引导官兵将训练场上“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到口琴练习中。不到一周,官兵们已熟练掌握《打靶归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的独奏、齐奏技巧。

    据了解,这个支队近年来狠抓基层文化建设,发挥官兵的主体作用和创新思维,充分运用驻地资源加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警营文化生活。“武乐团”、“威风锣鼓队”、“醒狮队”已经在军地各类文艺晚会上大显身手,用艺术陶冶官兵心灵,丰富部队建设内涵。(陆才兴)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拴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3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