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17日 07:12:20 来源: 新华网

    好消息!守岛官兵家属随军均可落户上海

    “都说戍边军人累了妻子、苦了孩子,这次组织上为我们一家解决后顾之忧,真是喜了妻子、乐了孩子!”2月13日上午,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佘山观通站雷达班班长崔峰峰接到喜讯——妻子黄东芳和儿子崔宇航正式随军落户上海。至此,该水警区所有符合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守岛官兵,均已办完家属随军落户上海手续。

    中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核常兼备” 电子战能力强

    过去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主要携带核武器,用于实施核打击。未来远程轰炸机仅具备核打击能力难以满足现代战争的需求,必须同时具备常规打击能力。因此,从我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的使用定位上看,虽然具有核打击能力,但主要还是作为常规战略打击力量使用,重点突击对方的关键节点和体系薄弱环节,提高己方的战场控制能力。

    三沙市永乐群岛军民吃上自产蔬菜

    “瞧,多水灵!我们这几个小岛也能随时吃上新鲜蔬菜啦……”2月9日,海南省三沙市晋卿岛,永乐工委书记蒋维权手提一筐刚从大棚采摘的空心菜,笑得合不拢嘴。由三沙市委、市政府、三沙警备区合力建设的“三沙市永乐群岛瓜菜种植基地”正式投产,岛上有了“菜篮子”,军民告别了主要依靠补给船送菜的历史。

    美媒称印巴核战争威胁不容忽视:“剧本”已写好

    世界上最危险的军备竞赛不是莫斯科和华盛顿,也不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一触即发、中美两国有在西太平洋一决雌雄之虞的东亚。它也不在动荡不安的中东。它在南亚,在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进行的对抗。

    印巴之争是最有可能在两个大国之间引发大规模战争并导致部署核武器的全球性难题。

    这场进行中的军备竞赛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演变,对此,特朗普政府应仔细观察并做好准备予以解决,以免南亚局势出现灾难性的升级。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5日说,当天上午成功发射了搭载104颗卫星的运载火箭。这打破了此前由俄罗斯保持的“1箭37星”世界纪录,是迄今人类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82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