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与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加强机场鸟击防范

2017年02月16日 08:02:35 来源: 中国军网

    近日,空军与国家林业局、民航局联合下发《加强机场鸟击防范军民深度融合工作的意见》,以期形成鸟击防范联合用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为有效规范联合鸟击防范工作秩序,提升驱鸟防鸟避鸟能力,构建信息共享、协调顺畅、优势互补的科学鸟击防范机制,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空军联合国家林业局、民航局,在反复征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基层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该意见。《意见》从建立多层次工作协调机制、共用保障力量资源、联合调查治理生态环境、构建全国鸟情监测预警体系、联合开展专业技术服务5个方面,明确了召开军民联席会议、成立专业防范小组、开展机场环境治理、研发监测预警系统、开展专业人才培训等18项具体融合工作,为进一步提升鸟击防范能力、夯实飞行安全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481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