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2月16日 07:40:13 来源: 新华网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引起战略支援部队官兵强烈反响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15日下午来到战略支援部队,其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先进事迹在官兵中反响强烈。

    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的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对“大功三连”先进事迹的不同侧面讲述,博得阵阵掌声。

    2017年空军将首次在西藏试点招飞

    深度挖掘招飞潜力、提前锁定优质生源、树立招飞品牌形象……今天,空军招飞宣传检测“万里行”活动在郑州启动。活动将途经河南、安徽、湖北、湖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直辖市)的25个地市,深入67所中学开展招飞宣传和检测,为考生提供“上门式服务”和“一站式检测”,进一步扩大空军招飞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招收生源质量。

    军人乘机可走头等舱快速安检通道

新郑国际机场“军人优先”值机柜台。李沫摄

    “头等舱、公务舱、军人可走5号通道进行安检。”2月5日,记者参加“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途经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时,在安检处听到引导员张翼循环广播着提示信息。记者看到,10分钟内,有6名军人经5号通道进行快速安检。

    新郑国际机场是国内首个开通军人优先通道的民航机场。军人优先通道自2016年8月份开通以来,军人从值机到安检可节省15至20分钟时间,作用发挥明显。

    新加坡举办悼念活动缅怀日占时期死难者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15日在新加坡市中心“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前举行悼念活动,缅怀在日本占领时期被杀害的民众。

当天也是新加坡“全面防卫日”。新加坡民防部队在悼念活动开始前鸣放“警报解除”信号,意为希望战争不再发生。随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武装部队退役军人等代表分别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参加活动的1200余人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

    安倍就访美在日本国会接受质询 欲增强防卫力量

    据日媒报道,本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参院全体会议上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的国际局势表示“没有美国的参与就没有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孤立美国只会使全球性课题的解决越加遥远”,认为美国的存在对于维持国际秩序而言“不可或缺”。

    北约防长会又谈增军费 各国国防开支须增至GDP2%

    在冷战后的一段时期内,北约大多数国家都削减了国防开支,而在2014年9月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北约成员国领导人都表示会在10年内将国防开支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017年北约防长会议定于2月15日至16日举行,北约秘书长延斯 斯托尔滕贝格在会上再次向各成员国提出增加国防支出的议题。

    韩国出现对朝防卫调整论“萨德”部署或受影响

    由于朝鲜2月12日发射新型弹道导弹取得一定成功,韩国国内开始讨论调整应对核导弹攻击的战略。《日本经济新闻》2月15日报道称,朝鲜的新型弹道导弹使用难以提前探测到发射的固体燃料引擎,具有2千公里以上的射程能力,韩国对这一高超技术产生了危机感。虽然迎击并破坏导弹的防卫系统越来越有必要,但韩国的内政混乱也正影响着安全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48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