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最高外交官:印度在印度洋“扩张主义”引巴基斯坦担忧

2017年02月14日 20:27:48 来源: 环球网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月13日报道,巴基斯坦最高外交官萨尔塔杰·阿齐兹指责印度在海洋安全战略上采取“扩张主义”,这令巴基斯坦感到不安。

    萨尔塔杰﹒阿齐兹是巴基斯坦总理的外交顾问。在由巴基斯坦海军主办的一场题为“印度洋地区2030年及以后的战略展望——不断演变的挑战与策略”的会议上,萨尔塔杰﹒阿齐兹提及上述观点。他认为,印度不断演变的扩张主义海洋安全战略,是人们对印度洋和平担忧的一个来源。

    阿齐兹还表示,由于巴基斯坦95%的贸易要通过海路运输,因此巴基斯坦需要高度依赖一个不存在紧张态势的印度洋。此外,他还指出,印度洋“被核武化”,将会导致本地区变得更加不稳定。(实习编译:孙亚晖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79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