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总统称要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

2017年02月13日 07:49: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12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表示,土方在叙利亚北部开展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清除恐怖主义并建立“安全区”。

    埃尔多安当天在启程前往巴林前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对媒体说,土耳其军事行动的最终目标是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5000平方公里的无恐怖区域,同时在此区域内建立“安全区”,以便被土耳其收容的叙利亚难民返回家园。

    去年8月,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发动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力图依靠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逐出叙土边境地区,从而开辟一块“安全区”,同时阻止在叙利亚的库尔德人进一步开疆拓土进而独立建国,以免对土境内库尔德人产生示范效应。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7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