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知名专家受聘301医院神经眼科客座教授

2017年02月08日 15:1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罗国金、曹珊珊)新年伊始,就职美国梅奥神经免疫医学中心的世界知名神经免疫学家Lennon教授日前受聘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眼科客座教授,双方将开展医疗、教学、科研全方位合作。

    此次合作是解放军总医院努力争取向国际高水平学科靠拢、积极响应医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的又一重要成果。

    Lennon教授是世界知名神经免疫学家,长期从事视神经脊髓炎、多发性硬化及自身免疫性脑脊髓炎方面的研究,在《New England》《Lancet》《PNAS》《Annais Neurology》《Brain》《Neurology》等世界顶级杂志发表上百篇论著,为本领域世界顶级研究团队的带头人。

    梅奥神经免疫医学中心是全球神经免疫学领域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水平最高的医学机构,这个中心研发的视神经脊髓炎抗体及副肿瘤综合征相关的系列抗体检测,能够为相关人群明确诊断或提供早期肿瘤预警。2004年,Lennon教授发现水通道蛋白-4抗体(视神经脊髓炎抗体),从此改写了NMO(视神经脊髓炎)和MS(多发性硬化)的诊断标准,为国际神经免疫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解放军总医院与Lennon教授签署合作协议的聘书

    Lennon教授与解放军总医院神经眼科魏世辉教授合影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47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