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人服务社不再“老土” 租房婚介KTV一样不少

2017年02月08日 09:18:50 来源: 中国军网

  官兵期望二:功能多元

  战士的合规合理需求,就是服务社的服务方向

  2016年12月18日,该旅装甲步兵营二连上士小王与往常一样,周末请假到驻地探望打工的妻子。在旅“官兵之家”租房办的帮助下,他的妻子住上了安全舒适的出租房,让他少了许多牵挂。

  2013年年初,小王与妻子结婚后,妻子来队探亲。按条令条例规定住满45天最长期限后,小王妻子在驻地租房求职。

  连队干部得知后,以“影响工作”为由,要求小王送妻返乡。小王妻子含泪道:“我又没住部队,在哪工作你们管得着吗?”

  这一质问,让连队干部无言以对:未随军家属虽不能长住部队,但在驻地工作生活,却是其自由。

  该旅调查发现,25岁以上达到结婚条件的士官占士兵总数的22%,其中不少士官的未随军家属不愿远离爱人,要么在营连接待室、家属区“打游击”,要么在驻地租房务工经商。

  堵则滞,疏则顺。该旅在“官兵之家”成立“房屋租赁办公室”,通过与正规房产租售服务机构合作的方式,先后帮50余名士官家属在驻地租房。

  他们还在“官兵之家”开设婚姻介绍办公室、官兵子女入托入学办公室、技能培训办公室、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帮助官兵解决“后院、后代、后路”等问题。“解决好了‘三后’问题,官兵的脚步当然就会向前奔。”一位领导评价说。

  战士的合规合理需求,就是军营服务社的服务方向。该旅在“官兵之家”设立服务保障区、休闲娱乐区、素质拓展区,总计有20余个服务功能室,涵盖零售服务、餐饮洗衣、互联网吧、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婚姻介绍、法律援助、互动交流、娱乐健身等领域。昔日“卖卖东西、打打电话、理理头发”的军人服务社,如今成为“服务航母”。

  不仅关注物质需求,他们还关注精神需求。他们与驻地合作,在“官兵之家”创办了市图书馆分馆,80余万册滚动藏书供官兵免费借阅,还将青年官兵青睐的“电纸书”引入军营,开展“读书之星”评选、“干部荐书评书”等活动,让军人服务社多了书香味。

  在军人服务社能干什么?当记者这样问该旅战士王江海,他笑道:“凡是我们战士需要的服务,‘官兵之家’基本都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70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