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旅歌唱家张华敏:春节前走进革命老区

2017年01月25日 18:59:48 来源: 新华网

军旅歌唱家张华敏不忘初心,为革命老区送温暖。齐保园 摄

    新华网郑州1月25日电(孙彩霞、文轩、齐保园)火箭军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张华敏日前走进革命老区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为杞县群众献上动听歌曲,并为困难家庭、困难党员捐赠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当日,张华敏与杞县妇幼保健院党员一起参观“两学一做”宣传栏,交流“两学一做”心得体会。在医院广场上,张华敏为将青春奉献给妇幼健康的医护工作者,献上了自己的成名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当张华敏得知一位叫刘桂兰的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因家里经济拮据买不起营养品的情况后,她将自己买来的奶粉和2000元钱送到刘桂兰的病床前。随后,张华敏与杞县妇幼保健院人员一同到医院贫困党员杜卫静家中进行慰问,送去了棉被、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等。

    当晚,张华敏应邀参加杞县春节联欢晚会,把自己创作的新歌《歌里画里的祖国》献给了晚会现场的观众,为老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张华敏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3年来,每年春节前她都主动到基层为群众义务演出,被广大群众亲切的称为德艺双馨的人民歌唱家。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46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