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1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21日 09:32:55 | 责任编辑: 陈曦 | 来源: 新华军网   

     1、首次在海外部署争议机型 美军F-35战机抵日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组F-35B型隐形战机18日傍晚飞抵日本,这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部署该争议机型。

10架F-35B战机本月9日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基地出发,目的地为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今年内还将有6架同款战机飞抵日本。届时,美军岩国基地F-35B战机总数将达到16架。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F-35分A、B、C三个版本,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

2、许其亮在出席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航天员颁奖授称大会时强调

牢记使命重托 凝聚建设航天强国的强大意志力量

1月20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航天员颁奖授称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航天员代表景海鹏在大会上敬礼。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航天员颁奖授称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向受表彰的景海鹏、陈冬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参研参试官兵和工程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从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高度,始终牢记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重托,更加自觉地把中国梦、强军梦、飞天梦和个人的梦想统一起来,凝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意志力量。

3、海军司令员视频慰问远海任务官兵

海军20日视频慰问在异国他乡执行出访任务的112编队和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568编队。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代表海军党委和机关,向全体任务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沈金龙表示,大家要始终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行动,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12编队指挥员柏耀平和568编队指挥员赵纪成说,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保持战风斗浪、锐意进取的昂扬状态,圆满完成后续任务。

4、中国第二十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出征

中国第二十批援赞军医组出征仪式。郭彬 摄

当神州大地千家万户喜迎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第二十批援助赞比亚共和国军医组,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神圣的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于19日晚23时40分,由福州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转启程,飞赴万里之外的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和技术帮带任务。

5、外媒称哈马斯设置“美色陷阱”:套取以军机密

外媒称,以色列军方11日称,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利用年轻女性的照片和希伯来俚语,与几十名以色列士兵在网上交谈,并控制了他们的手机相机和麦克风。

据路透社1月11日报道称,向媒体介绍这场骗局的以色列军官说,哈马斯在此次搜集情报的行动中并未发现以色列的重要军事机密。

哈马斯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复路透社记者的有关提问。

6、歼15降辽宁舰被曝曾出钩锁不分离故障 排除只需数秒

2017年1月13日,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返回青岛航母军港。这次长时间连续航行中,辽宁舰进行了多课目演练,创造了诸多第一。

这些成果说明,经过4年多的科研试验和训练,辽宁舰已经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训练经验,解决了影响作战的诸多问题,在形成实战能力方面有了新的巨大进步。

首次突破第一岛链

2016年12月25日,辽宁舰在多艘舰艇的护卫下,自东海东行,经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中国航母编队首次远海亮相,在大洋上纵横驰骋。编队训练中,动用多艘舰艇和大量飞机,展现了舰走四海、鹰击长空的恢宏气势。

7、兰州铁警剑齿虎与豹式新型防暴装甲车护卫春运

剑齿虎与豹式新型防暴装甲车亮相兰州车站。杨艳敏 摄

近日,春运首日,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配备的剑齿虎与豹式新型防暴装甲车在兰州火车站进行执勤任务。当日,兰州铁路警方还邀请旅客近距离感受新型防暴装甲车。

8、战役新阶段 伊政府军宣告解放摩苏尔城东

正在摩苏尔前线作战的伊拉克反恐特种部队18日宣布,政府军已经夺回底格里斯河东岸的全部城区。这意味着摩苏尔战役进入新的阶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龟缩到摩苏尔西部的老城区,下一步战事势必更为艰难。

伊拉克反恐特种部队总指挥官塔利布·沙哈提当天在摩苏尔东部巴尔塔拉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摩苏尔城东的解放。”

不过,他承认,政府军还未百分之百地控制摩苏尔城东。“重要通道和地段的战斗已经结束,但(东)北部还有一点地段待收复,”沙哈提说,负责这块区域的部队是伊拉克常规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借腿娄山关
借腿娄山关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456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