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干部马震智救落水群众

2017年01月20日 17:51:15 来源: 新华网

江某向部队送锦旗

    新华网郑州1月20日电(刘振斌)“要不是你,我们全家……”江某握着救命恩人的手许久不肯放开,声音再次哽咽起来。

    日前,江某几经辗转来到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某仓库,亲手将2面锦旗送到了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和单位管理处助理员马震手上,并向在场所有人讲述了自己和儿子坠入冰窟,马震冒着极大生命危险在薄薄冰面上英勇施救的壮举。

    1月7日早上,马震送女儿上兴趣辅导班后,在学校附近的北坞公园慢跑健身。9时许,马震慢跑到公园至高点观景台附近,突然听到旁边一对老年夫妇指着山坡下的湖中说,不好了,有人掉到冰窟窿里面了!

    马震环顾四周,来不及细想,拔出一根3米多长移栽大树的支撑木飞快地冲下山坡。

    此时,由于冰面薄而易破,不慎落水的5岁男童和救子心切的江某都在冰水中挣扎。

    冲到湖边的马震,又从岸边拔下一根支撑木,独自一人双手各握起支撑木小心翼翼地朝湖中心踱步前行。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55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