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大学302临床医学院成立

2017年01月20日 17:49:51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大学302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现场。刘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洪建国、刘娟)解放军第302医院20日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签署军民融合共建协议,正式成立北京大学302临床医学院。

    302医院是全国最大、全军唯一的传染病医院,而北京大学作为全国顶尖学府,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302医院就成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承担了北京大学本科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3个学科5个层次的教学任务,建立了传染病学博士、硕士培养点。

    仪式上,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和302医院院长姬军生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302医院将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临床和科创基地,并承担其教学培训、临床见习、硕士博士培养等任务。北京大学医学部将302医院纳入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体系,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为302医院提供共享科研平台和智力支持。

    双方对此次军民共建合作的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一致认为未来会把北京大学302临床医学院建成北京大学一流的临床医学院,建成集人才培养、基础研究、诊治技术、预防控制、示范应用等为一体的传染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建成服务于国家生物安全战略智库的烈性传染病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传染病防治事业增添新的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55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