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刊揭秘美军“超级导弹”:将主导未来陆地战争

2017年01月20日 10:11: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17日发表题为《美军新型超级导弹可能主导未来陆地战争》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奥斯本,编译如下:

    美国陆军官员称,该国陆军正着手研制一款线条明快的高速远程陆射攻击导弹,该导弹为首款此类导弹,能够从三倍于现有武器射程的距离外瞄准并摧毁敌方掩体、直升机集结待命区、军队集结区以及其他位置固定的目标。

    这款新型远程精确火力(LRPF)武器正在设计之中,目的是在500千米距离以外摧毁目标。该导弹定于2027年进入战斗服役。

    美军导弹与空间防御项目执行办公室发言人丹·奥博伊尔对美国“侦察勇士”网站说:“这款远程精确火力导弹将利用导弹投送的间接精确火力,攻击、压制和摧毁目标。远程精确火力武器为野战炮兵部队提供全年全天候远程纵深打击能力,同时在全面、局部或远征行动中支援旅、师、军团、陆军、战区、联合及联盟部队。”

    这款新武器设计目的是取代陆军上世纪80年代的MGM-140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当前日益老化的MGM-140陆军战术导弹系统是一款陆射导弹,射程能达到至少160千米。

    雷神公司和陆军官员解释说,推动这款远程精确火力武器研发工作的一大关键战略因素是想让地面部队从更安全的距离外发动攻击,从而避免让地面部队自身遭到敌方火力袭击。

    奥博伊尔还说,远程精确火力导弹将配备一个更新型的爆炸性弹头和制导技术,旨在提供全年全天候精确对地纵深打击能力。

    此外,奥博伊尔补充说,这款远程精确火力导弹将由两款现有陆军发射系统发射,即M142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和M270多管发射火箭系统。

    美国陆军是最早部署陆射精确武器的军队之一,例如GPS制导“神剑”155毫米精确火炮以及射程更远的制导多管火箭系统(GMLRS)。这些武器在2006年至2009年期间被首次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宣告了一种新型武器的到来,而这款新型武器研发目的是给予指挥官更多攻击选项以及从远距离精确瞄准敌方目标。实际上,GMLRS在阿富汗成功摧毁了塔利班目标。

    这种精确火力武器无疑在全面机械化两军作战中非常有用。在塔利班和伊拉克叛乱分子蓄意混入当地无辜平民当中的情况下,事实证明它们在镇压叛乱的攻势中也尤为有用。

    不过,自从这些武器首次作战亮相以来,全球技术变革以及武器扩散的迅猛步伐已经催生新情况,其中美国不再是拥有此类武器的少数作战部队之一。因此,美国陆军认为有必要大力推进攻击性地面攻击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55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