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称哈马斯设置“美色陷阱”:套取以军机密

2017年01月20日 10:11: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以色列军方11日称,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利用年轻女性的照片和希伯来俚语,与几十名以色列士兵在网上交谈,并控制了他们的手机相机和麦克风。

    据路透社1月11日报道称,向媒体介绍这场骗局的以色列军官说,哈马斯在此次搜集情报的行动中并未发现以色列的重要军事机密。

    哈马斯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复路透社记者的有关提问。

    这名军官说,哈马斯主要在脸书网站上,利用假冒年轻女性的网络身份和照片来引诱以色列士兵。

    根据以色列军方提供的对话记录,一名假冒身份的“女子”说:“稍等,亲爱的,我给你传一张照片。”

    以色列士兵回复说:“好的,哈哈。”然后,屏幕上就弹出一张穿着泳衣的金发女郎的照片。

    接着,这名“女子”建议两人都下载“一款能让我们视频聊天的软件”。

    这名军官称,涉案的大多数都是下级士兵。哈马斯感兴趣的主要是,有关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调动和部署兵力和武器的情报。

    在以色列士兵开始报告社交媒体上其他可疑的网络活动,并发现几十个哈马斯用来吸引他们的假冒网络身份之后,以色列军方发现了此次网络黑客行动。

    2001年,一名16岁的以色列男子在与一名谎称是美国游客的巴勒斯坦女子“网恋”后,被引诱到被占的约旦河西岸,最后被巴勒斯坦枪手打死。(编译/刘白云)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5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