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宣称制造马里恐怖袭击

2017年01月19日 20:49: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达喀尔1月19日电(记者邢建桥)努瓦克肖特消息: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18日通过毛里塔尼亚的一家网站发布声明,宣称制造了马里北部军营的恐怖袭击。

  “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由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领导,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声明称,袭击者为阿卜杜拉·哈迪。刊登声明的网站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位于马里北部加奥地区的一处军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遭袭击的军营属于为实现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而成立的协调运行机制,马里军队、亲政府武装等驻扎在此。

  事件发生当晚,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谴责该袭击,并向马里政府及死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2015年11月,“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在马里制造了丽笙蓝标酒店恐袭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5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