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军人网上吐槽引高层关注:伙食差 泳裤频被盗

2017年01月18日 10:17: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几年前在印度军事学院的校友聚会上记者结识了一名老军官。大家称呼他为“不高兴”上校。除了对驻军生涯的寻常抱怨之外,他还痛苦地回忆起自己在这座军事学院的生活。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7日报道称,他作为一名见习生进入这所军校时,很多资格老的学生常常偷他的泳裤、袜子和运动衫。他的许多老同学想让他明白军校就是这个样子,让他了解这些恶作剧背后更大的动机。但他一直无法理解,因而也无法解开这些心结。

    军事训练是打破学员此前文明习惯、根据军队要求重塑自我的社会化过程。对大多数学员来说,这都是一场文化冲击。每个人适应的速度不同:有些人很快就适应了,有些人适应的时间稍长一点;还有一些像“不高兴”先生这样一直不能适应。

    于是其中一些人把自己的烦恼公之于众。

    最近边防军、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和印度陆军军人发布的不满视频引起印度总理、内政部长和参谋长的关注,迫使他们做出回应。这也让印度的传统对手得以借机宣传印度军队士气低落。

    军人们的抱怨由来已久。有的时候他们的抱怨反映的是真实问题,呼吁环境做出改变。而在其他一些时候,他们的抱怨只是为了倾诉而已,也许不需要额外采取行动。任何称职的军队领导人都能区分两者并且根据情况妥善处理。

    更大的问题是:印度军队有没有培养这样一批忠诚、坦率的基层领导?这事关军队基层领导的数量和水平。所有曝光的视频中,军人们不是找不到直接的干部能讨论、解决这些问题,就是有关干部的能力不足,解决不了问题。因此军人感觉别无选择,只好求助于社交媒体。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称,印度军方要求士兵不要再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些视频中,有士兵抱怨他们的食宿太差。

    “你们可能会因为你们的行为受到惩罚,”在15日的建军节庆祝活动讲话中,印度陆军新任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对士兵们说。

    拉瓦特说,这类言论会影响在边境驻守的士兵的士气,他们应该直接与他进行交流。

    “我已经在军队总部下发了命令,将设立多个参谋长建议与投诉箱,”他在近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还说,陆军司令部及其他部门也将设立类似的意见箱。

    拉瓦特说,提出建议和投诉的士兵的身份将会得到保密,直到军方针对建议采取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45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