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18日 07:25:53 来源: 新华网

    “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获国防发明专利

    记者日前从海军总医院获悉,由海军总医院科研团队研发的“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获国防发明专利。这一系统填补了我国舰载机起降加速度医学试验训练装备技术空白。“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通过陆上模拟训练平台,能够模拟弹射起飞与阻拦降舰过程中的加速度变化情况和视听觉场景,并同步开展飞行人员动力学响应、生理心理信号、视频监测等信息采集与数据分析,可实现舰载机飞行员在固定翼舰载机弹射起飞和阻拦降落时所受加速度影响的医学试验和训练功能。 

    远望号船队新年度任务实现“开门红”

    圆满完成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二号等5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6号船,17日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这标志着远望号船队2016年度航天测控任务圆满收官,新年度任务喜迎“开门红”。

    美前宇航员逝世 系“最后在月球留下脚印的人”

    据外媒报道,“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美国阿波罗17号宇航员尤金·塞尔南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逝世,享年82岁。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天通过“推特”发表声明说:“我们对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退休宇航员塞尔南的逝世感到难过。”

    俄成功发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公告说,俄日前成功发射了一枚“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公告说,俄战略火箭部队16日从位于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军用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了一枚“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精确命中了位于俄远东地区勘察加半岛靶场的目标。

    俄外交部:美在欧洲加强军力部署破坏地区安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6日表示,美国正在欧洲地区实施加强军力部署的计划,该计划严重损害欧洲现有安全架构。扎哈罗娃表示,华盛顿正在发动新一轮军备竞赛,企图将俄美关系拖入类似冷战的对抗状态。根据俄方掌握的信息,美军本月向波兰派驻了一个装甲旅,该部队拥有87辆坦克、144辆步兵战车和18门自行火炮。按计划,美军还将于今年在德国部署一支约有1800名军人和多架运输及战斗直升机的航空旅,另外向波兰派驻配备坦克和装甲车的约900名军人,还有300名美海军陆战队员将驻扎在挪威,一些航空技术装备将运抵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据挪威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大约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当天抵达挪威,开始进行为期半年的部署。报道说,这些美国军人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勒琼军营,当天上午乘飞机抵达位于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机场。加上此前打前站的约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这批部署在韦恩内斯军事基地的美军人员共有大约33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450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