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海军部长“表功”:手头紧 但海军变强大了

2017年01月16日 15:43: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与他近8年前就任时相比“明显不同”,要比当时“强大得多”。

    据美军新闻处网站1月13日报道称,马伯斯11日对军事记者组说,扭转了舰队规模缩减的趋势让他特别自豪。2001年有舰艇316艘,2008年减少到278艘。规模缩减不仅影响到海上,也对造船产生影响。马伯斯说:“我签署了86艘舰艇的合约,而且是在预算明显减少的情况下实现的。”

    马伯斯说,海军大幅降低了每一类舰艇的成本,而且没有在损害空中力量的情况下增加造船预算。海军正重新利用每一个空中平台。

    马伯斯说,在他担任海军部长期间,海军明显改变了能源的使用以及使用的能源类型。他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成为更好的战士,它使我们在战斗中处于优势地位。我就任时,油价是140美元/桶,我们不得不在作战和训练之间作出选择。”

    燃料运输以及在作战地带保护舰队也使海军陆战队面临不必要的风险。马伯斯说:“我们向阿富汗每派出50支船队,就有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伤亡。”

    马伯斯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有望实现在2020年之前岸上和海上非矿物燃料占到50%的目标。海军已经提前五年达到岸上非矿物燃料占到60%的目标。他说:“能源也正成为一种武器。看看俄罗斯对……克里米亚或乌克兰的行动就可以了解。”

    马伯斯还宣传了海军在全球各地日益扩大的伙伴关系。他在任期内行程达130万英里(约合209万公里),去各地看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队员,并与世界各地的朋友和盟友建立联系。

    尽管如此,海军仍面临压力。在马伯斯任期内,美军在世界各地遭遇挑衅,在伊拉克、阿富汗、也门、利比亚、南中国海、朝鲜、伊朗、叙利亚,不胜枚举。他说,部署的时间更长了,每次部署之间的间隔更短了。但是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非常好地应对了行动节奏的加快和以较少资源完成任务的挑战。

    此外马伯斯还指出,因为预算紧张,海军不得不推迟造舰所需的船坞作业。他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要从这些预算打击中恢复过来需要很多年,但是它们有望做到这一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