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波兰防长热烈"拥抱"美军到来:"等了几十年了"

2017年01月16日 15:42: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波兰领导人14日热烈欢迎美国驻军前来支持北约的东欧侧翼。

    据德新社1月14日报道称,在西部小镇扎甘的一个欢迎仪式上,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雷维奇向美军士兵表示:“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几十年!”

    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表示:“我想感谢你们和我们在一起,希望你们记得自己将在波兰待很长一段时间。”

    这些美军士兵是即将驻扎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4000人部队的一部分。这是美军“大西洋决心”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这项任务的目的是: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支持位于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分子后,保持北约东欧成员国的稳定。

    本月早些时候在德国北部城市不来梅港登陆后,这些美军士兵向东欧移动。

    共有87辆美军坦克被部署到东欧的北约国家。

    莫斯科对美国的部署作出了愤怒回应,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将其解读为是一个危及俄罗斯安全的“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