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部战区开展“政治工作离实战还有多远”大讨论

2017年01月16日 09:38:4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部战区开展“政治工作离实战还有多远”大讨论 百余建议条条聚焦主战

    1月上旬,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百余名机关干部齐聚一堂开展大讨论,集智分析政治工作离实战还有多远,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的沉疴旧疾,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记者看到,参加讨论的机关干部重点围绕政治工作如何实现平战一体、如何进入指挥层面、如何引领促进联合和如何规范工作运行等4个方面,着重反思参加年度重大演习、战区联指中心作战值班和一年来工作运行的得失,总结整理了170余条经过实践检验的建议。

    “大讨论不能只停留在思想认识层面,必须在实战的‘显微镜’下找问题,在打赢的‘望远镜’里寻良策。”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此次讨论把“检讨反思”作为主基调,要求大家刀口向内扎、问题往外扒,有多少问题就讲多少问题,是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

    讨论中,组织部门直言不讳:“演习中,联合任务部队有的不开会,有的走过场,有的不管党委怎么定,该咋干还咋干。临时党委一纸批复就可以组建,但真正发挥核心领导作用还任重道远。”宣传部门一针见血指出:“虽然我们的作战指挥席位不多,但指挥打仗不能分岗位,需要人人都成为政治作战指挥的多面手。”

    问题个个见筋见骨,建议条条聚焦主战。通过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有的工作不是干得越多越好,脱离主战的政治工作,干得越多反而危害越大。讨论过后,他们将问题拉单列表、归口认领,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整改,每一部位、每一岗位、每一人员在政治工作运行中的位置、任务和责任都十分明了,有力推动生命线融入“主战线”。(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