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16日 08:04:28 来源: 新华网

    1、27集团军冬季适应性训练瞄准实战化短板

    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近日连续展开冬季适应性训练,通过贴近实战设置的30余个训练课目,万余名官兵风餐露宿战严寒,锤炼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此次,27集团军瞄准实战化训练中的短板弱项,突出严寒条件下指控演练、高强度战术训练、全覆盖通信组网、大密度数据采集和野战化保障,全面检验各级指挥员在复杂情况下的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应急出动、野战生存等能力。

    2、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结束对沙特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顺利完成对沙特阿拉伯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驶离吉达港。图为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柏耀平接受沙海军赠送的舰徽。王长松摄

    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顺利完成对沙特阿拉伯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驶离吉达港。中国驻沙特阿拉伯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及沙特海军官兵代表到码头送行。

    3、"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开展书画家进警营活动

    活动现场。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14日邀请知名书画家进警营,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4、俄媒:俄防长强调优先发展“核三位一体”

    俄媒称,1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向该部领导人员作了题为“军事建设的迫切问题:当代与未来”的报告。

    据《俄罗斯报》1月13日报道,绍伊古强调,当今形势下,国家和社会的全方位支持正在成为武装力量顺利完成任务的必要条件。这部分得益于俄罗斯国防部与公民社会机构的通力合作,军队的威信正在不断提升。

    5、究竟谁在发“战争财”?

    近来,日本瞄准新西兰采购订单,再一次寻求防卫装备出口的突破。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就向新西兰出口自卫队P1巡逻机和C2运输机问题与新方进行谈判。本次采购业务规模预计达数千亿日元,或将成为日本自2014年采取有附加条件的武器出口政策以来的第一笔大合同。事实上,近年来全球军火贸易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态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447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