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东和平会议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推动解决巴以冲突

2017年01月16日 07:20: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月15日电(记者韩冰 韩茜)由法国倡议的中东和平会议15日在巴黎举行。约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应采取紧急措施扭转不利于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的趋势,推动巴以之间实现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各方表示,近年来巴以地区暴力冲突不断,以色列继续推进定居点建设,这不利于解决巴以问题。巴以双方应立即开始有意义的直接谈判。

  各方重申,巴以谈判达成的解决方案应满足双方的合理愿望,例如巴勒斯坦享有建国权利,以色列应完全结束自1967年以来对相关土地的占领,满足以色列的安全需求等。同时,各方强调了以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作为解决巴以冲突的全面框架的重要性。

  各方还对去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2334号决议表示欢迎。这一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决议同时呼吁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针对平民的一切暴力行为,吁请巴以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重建信任,为重建和平创造条件,并请国际社会为此做出集体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7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