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16日 07:13:25 来源: 新华网

    战区、总直属军事检察院检察长会议召开

    战区、总直属军事检察院检察长会议今天(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军军事检察机关在军委、军委政法委和最高检领导下,着眼服务强军目标,紧贴部队中心任务,始终抓住查办案件和检察改革两项重点任务,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成效显著,维护部队安全稳定坚决有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军事检察体制改革落地见效,自身建设也得到新的加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军委、军委政法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以确保部队纯洁巩固和安全稳定为主要目标,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任务,以深化军事检察改革为发展动力,更加重视建设过硬队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推进部队反腐倡廉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民企承接首笔国际商业火箭发射订单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4日从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这家公司与丹麦Gomspace公司日前签订火箭发射服务协议。这是国内民营商业航天企业承接的第一笔国际市场商业火箭发射服务的订单。

    按照协议约定,北京蓝箭将于2018年使用LandSpace-1运载火箭发射GomSpace的立方体卫星群。

    "猎鹰9"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1月1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猎鹰9”火箭发射升空。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洛杉矶1月14日电(记者郭爽)在经历去年9月爆炸事件后,美国私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14日重返太空,一箭十星,成功把铱星通讯公司首批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此后,火箭第一级首次成功实现在太平洋中一艘无人船上软着陆。

    泰国一架军机表演时坠毁 飞行员遇难

    新华社曼谷1月14日电(记者李欣莹 杨舟)一架泰国军机14日在宋卡府合艾机场附近为庆祝泰国儿童节进行表演时失控坠毁,致使一名飞行员遇难。

    据泰国《泰叻报》报道,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这架JAS-39型“鹰师”战斗机在合艾机场旁的56号空军营向来访的儿童进行飞行表演时坠毁并发生爆炸,飞行员当场死亡。

    法国计划未来3年每年培训2.5万名非洲士兵

    1月14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法国计划在未来3年每年培训2.5万名非洲士兵,以应对非洲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和打击恐怖主义的任务。新华社发(迪奥普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7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