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拥军家庭”慰问海军航空兵某部

2017年01月15日 10:58:52 来源: 新华网

    

“拥军家庭”看望慰问海军航空兵某部官兵。

    新华社南京1月15日电(高矗吕立三)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带着子女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奇、曹恒来到海军航空兵某部,为官兵们送去书籍、年货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强军目标,争做四有革命军人,为建设强大国防做出的贡献。

    部队官兵对他们这个拥军家庭几十年来不忘拥军初心的事迹给予高度肯定。“拥军兄妹曹奇、曹恒被这个部队聘为名誉指导员。

    曹迎军一家开展拥军活动已经32年,他们的拥军之路源于一场事故中获救的经历。

    1985年的一个下雨天,靠拉平板车运煤为生曹迎军夫妇拉车经过湿滑道路时,不慎连人带车翻进路边的水沟里,曹迎军被满满一车煤压住,动弹不得,倪振娥手脚摔伤,两人昏厥过去。危急时,两名解放军战士恰巧路过,将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到了医院,两名战士垫付了医药费,看到夫妇俩脱离危险后悄然离去。

    连声谢谢都来不及说,曹迎军和倪振娥相拥而泣,一致决定:“等孩子长大了,一定要送他们去当兵!等咱们有了机会,一定要报答亲人解放军!”自此,夫妻俩走上拥军之路。

    1988年,曹迎军夫妇买了一辆车跑客运。他们在车前挂上“拥军服务车”标志: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和军烈属一律免费乘车。后来,倪振娥成立了“拥军客运公司”,曹迎军一家的拥军步伐迈向全国。

    曹奇、曹恒长大了,曹迎军夫妇先后将他们送到部队服役。退伍后,兄妹俩接过“拥军接力棒”。女儿曹恒帮父母开设了拥军专题网站,每到节假日就到部队放电影、送书刊;儿子曹奇被多个连队聘为“编外指导员”,与战士结成对子进行思想和生活帮扶。

    从练兵场到抗洪一线、地震灾区,从世博安保到奥运会安保现场,从新疆边防哨卡到福建海岛连队,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到武警“雪豹突击队……全国20多个省市的军营驻地留下曹迎军一家的拥军足迹。

    如今,曹奇、曹恒兄妹均已成家,他们的拥军行动都得到各自家属的支持。曹迎军表示,他们一家的拥军活动将持续坚持“有了军人的付出,才有强大的国防,我们一定将拥军接力棒世代相传,永不停歇!”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4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