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14日 08:49:22 来源: 新华网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1月13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场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13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场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

    范长龙、常万全分别会见越南国防部长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3日在八一大楼分别会见了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

    范长龙说,中越两党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军队愿与越南军队共同努力,坚决落实好两党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两军高层交往,推进两军政治工作、边海防管控、人员培训等交流合作,妥善应对各种挑战,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中越两军要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妥善管控矛盾分歧,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高度。

    2017春运大幕开启 北京武警南站执勤

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官兵担负北京南站的巡逻防控任务。姜润邈 摄

    13日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官兵在北京南站开始执行巡逻防控任务。

    “北京南站日均输送旅客十余万人,容易发生盗窃、抢劫和踩踏等安全问题,我们加强对车站周边、安检通道和候车大厅的巡逻防控,确保旅客们能够平安返乡。”带队干部李勇介绍说。

    北京南站武警春运前进指挥所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在执勤一线武警哨兵,人均每天要在南站执勤近10小时,维护站内秩序让旅客平安返程。

    我第三批援埃军医专家组出征

    1月10日,第三军医大学举行仪式,欢送我第三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据介绍,我第三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为主抽组成立,成员共9人,均为西南医院临床骨干,分别来自肾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口腔颌面外科、手术麻醉科、放射科等科室。9名成员中很多人拥有执行重大任务的经历,如我军援非抗击埃博拉行动和“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等。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1月13日下午返回青岛航母军港。

    自2016年12月20日起航以来,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检验一路、研究一路,组织了长时间连续航行并交替转换海区训练。编队航迹跨越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等海区,航经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等海峡水道。

    印度第二艘国产“鲉鱼”级潜艇下水

    鲉鱼级潜艇(或称天蝎级、天蝎星级潜艇)为法国DCNS公司与西班牙Navantia公司联合研发制造的常规动力潜艇。共有三种型号,即标准型、AIP型和缩小版型。鲉鱼级潜艇的设计是结合了西班牙的常规动力潜艇与法国凯旋级核潜艇的部分概念。该型潜艇是作为出口国际市场导向而推出的。目前已成功销往智利及马来西亚,另外还有印度、巴西等国采购或委托建造中。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46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