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看!浓缩在“3D”中的以色列无人机

2017年01月13日 10:30:3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为传统无人机强国,以色列无人机系统一直延续并主打“3D”模式,即发现(Detect)、决策(Decide)、战胜(Defeat),下面我们一起盘点其“3D”模式中三款经典无人机。

    发现——“云雀”小型无人机全系统仅重6千克左右,可昼夜起飞搜集10千米之内的数据信息,具备在4500多米高空自主飞行的能力,观测能力突出,云雀家族新成员“云雀”II,可在目标区域上空飞行60多分钟,能够提供实时目标图像,直接支持战斗编队,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等多山地区亦适用。

    决策——“苍鹭”是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主要用于实时监视、电子侦察和干扰、通信中继等任务,可进行电子战和海上作战,数据实时传输距离在有中继时可达1000千米。“苍鹭”曾在以色列国防军打击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作战行动中投入实战,大展风采。

    打击——“赫尔姆斯”900颇具大将风范,是高空、长航时、复合型、战略级无人机系统。从微型到战略级,“赫尔姆斯”这些年来陆续开发出“450”“750”“1500”“180”等型号,是各大无人机生产厂家无法超越的神话。目前,对于“赫尔姆斯”900,外界有着种种猜测,以色列军方则对该型无人机系统遂行战略性侦察、攻击任务讳莫如深。

    与“全球鹰”“捕食者”等型无人机相比,以色列的同类产品整体性能虽然有所差距,但实用性更强。

    近年来,以色列无人机发展势头迅猛,而且有着极强的创新性,一直根据实战需求进行研发,并及时将无人机纳入到各实战节点中。(刘军毅)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5457129444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