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永远做党的好战士——陆军某部“大功三连”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纪实
 
2017年01月12日 15:11:29 |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来源: 新华社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冒雪展开进攻战斗协同演练,锤炼官兵恶劣天候作战能力(2017年1月7日摄)。新华社发(王东辉摄)

    火红熔炉点燃青春梦想

    “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这是三连战士曹振雄2016年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的一段体会笔记。

    入伍前,曹振雄打过工、开过公司,还跟父亲经营过煤矿,一度认为“人生的成功就是有钱”。在家乡谋生创业一次次受挫后,他对人生充满了迷茫,选择参军寻找出路。

    “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2013年5月,连队组织学习习主席“五四”青年节对全国青年的寄语,这段话让曹振雄心潮澎湃。他认识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人生的未来其实就握在自己手里。

    从那时起,曹振雄渐渐开始改变自己,学理论、练体能、钻技能,各项素质提高很快。2016年,他参加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勇夺金牌。如今,他不仅是连队的理论骨干,还当上了副班长。

    “青年官兵追梦的路上,并不会一帆风顺。”张继平说,信息网络时代,官兵入伍动机多元、价值取向多样,在个人成长中难免有些迷茫,关键是要像习主席指出的那样,“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在灵魂上“补钙”、本事上“升级”、血性上“淬火”、品德上“提纯”。

    三连战士王前猛高考失利后入伍,一度意志消沉,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班长谢达标推荐他学习习主席《路就在脚下》这篇文章,使他懂得“只要你肯学习、能吃苦,没有读过大学,照样能成才”的道理。之后,他给自己制定一个个成长“微目标”,一点一滴勤学苦练,先后被连队评为“理论之星”“训练之星”。

    “人生‘清华’在三连。”清华大学生士兵罗宏图入伍原本只想“镀镀金”,工作训练凑合应付。连队看他爱学习、肯钻研,安排他担任理论学习骨干、参加炮长训练攻关小组,使他找到了军旅人生奋斗的舞台。2014年初,他参加集团军专业骨干比武,力拔头筹。

    “战士参军入伍,承载着个人的梦想、父母的期盼、强军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把他们教育好培养好。”指导员王金龙说,关键是要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按照“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培塑官兵,使人人有梦想,个个能成才。

    据统计,近年来三连先后有9人考学提干,22人实现学历升级,退伍战士中有28人成功创业,61人成为地方企业骨干。2016年,连队被共青团中央和原总政治部定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在阔步强军兴军的征程中,三连官兵通过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尝到了甜头也悟出了一个真谛:学习力就是战斗力!”陆军某集团军政治委员王成蔚说,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做党的好战士,已成为全体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1 2 3 4 5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借腿娄山关
借腿娄山关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4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