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边防“猎私1号”半个多月查获1000多万元走私物品

2017年01月12日 11:25:07 来源: 法制网

图为边防官兵查获走私冻品

    截止2017年1月6日,查获走私大米400余吨,查获走私生猪2000余头、生牛40余头、冻品50余吨,扣押涉案车辆200余辆、马匹60余匹,总案值100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200余名……

    2016年12月14日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整合力量开展“猎私1号”专项行动,在广西西南边陲重镇靖西市打响了边境缉私大会战,仅半个多月便取得了丰硕战果。

    2016年以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始终高度重视边境地区打击走私工作,特别是年初“国门利剑2016”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结合反走私态势调整应对措施,加大对边境沿海地区走私活动的整治力度,有效维护了边境地区安定。

    随着防城港地区加大边境走私打击力度,走私活动不断向崇左、百色边境“漂移”,形成了“蚂蚁搬家式”即多点位、小批量、大区域入境的态势。近期,该总队组织力量对广西边境走私活动展开调研摸排,发现百色靖西市边境地区走私活动较为突出,有发酵做大趋势。该总队精准研判形势,果断决策部署,总队主官排兵布阵,先后两次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决定成立打私工作专班,制定“猎私1号”专项行动方案,异地调集警力进驻靖西市,并迅速调集信号干扰器、对讲机、无人机等信息化设备投入统一行动,

    行动前,参战单位和官兵严格遵循“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缉私原则,主动加强与驻地打私办、公安机关、交警、经侦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对专项整治行动的配合与支持,形成打击走私工作合力。

    “行动!”在前期周密调查、研判分析的基础上,2016年12月21日5时30分,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猎私1号”专项行动指挥长宋广平一声令下, 100余名边防官兵分成多个行动组,对走私重点地段开展集中打击行动。

    重拳出击,捷报频传。2016年12月21日,“猎私1号”行动组在龙邦镇护龙村叫必屯附近查获冻品重约15吨,价值70万余元;12月23日,龙邦边防派出所与“猎私1号”行动组联合查获冻鸡爪重约8吨,价值25万余元;12月24日,龙邦边防派出所与“猎私1号”行动组联合查获冻牛肉约3.5吨,价值19万余元……

    据悉,一年来,该总队查获走私案件3.6千余起,案值10亿余元,抓获涉案人员5千余人,涉案车辆6千余辆,缴获冻品6千余吨、大米4千余吨、香烟27万余条、生猪3万余头、酒类2万余瓶、燕窝、汽车、电子产品、动物和杂货一批。

    目前,“猎私1号”专项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李远平 李明 付庆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