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12日 07:38:05 来源: 新华网

    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通知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张宝印、贾启龙)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10日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

    中国阐述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的《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阐述了中国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

    陆军等单位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全面启动

    1月上旬,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全面启动陆军、军委国防动员部等单位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督导各大单位主管部门加紧推进监测站规范化建设,实现监测体系整体运行,构筑食品安全风险“防护网”,确保官兵“舌尖上的安全”。

    最高检、军委政法委联合出台《意见》强化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军事检察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协作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强调,严厉打击冒充军人招摇撞骗,伪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印章等危害国防利益的犯罪活动,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取得维和作业资质

    当地时间9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完成入职培训,取得了联南苏团认证的维和作业资质。

    培训期间,中国维和步兵营围绕履行使命任务需要,先后参加了难民保护、交战规则、骚乱控制等专题训练。来自联南苏团作战部门、训练部门、州协调官等业务部门的军事、民事人员为官兵们授课教学。官兵们通过课堂理论讲解、现场解疑释惑、观摩外军演示、模拟突发情况等形式,在思考、审问、实践的过程中,逐步摸清任务区的安全形势,掌握遭遇突发情况的处置对策,武装维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培训结束后,维和步兵营将按照联合国要求正式履行城区巡逻、武装护卫、难民营保护等任务。

    2017年俄将进行10次以上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发射

    资料图: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2017年俄战略火箭部队将进行10次以上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俄国防部说,俄战略火箭部队去年共组织约100次训练。2017年训练强度和数量将在去年基础上提高50%,总共将进行150多次训练,并进行10次以上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发射。

    韩国政府呼吁更换釜山“慰安妇”少女像放置地点

    韩国外交部10日表示,希望有关方面集思广益,以合适的地点安放釜山“慰安妇”和平少女像。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考虑到保护外交使团和符合国际惯例等因素的同时铭记“慰安妇”受害者的痛苦回忆,希望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等问题当事方集思广益,找到可铭记历史教训的合适地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2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