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面对改革,看38集团军某师官兵怎样说怎样做

2017年01月06日 18:52: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6日电(叶红、王瑶)面对新一轮的改革,怎样才算是真正的勇者呢?怎样才能激流勇进?陆军第38集团军某师在改革中一直走在前列,勇挑重担。

    这个师是陆军的第一支信息化部队,更是有着光荣传统的红军部队。近日,一场 “改革大讲堂”在这个师引发强烈反响,通过对《军队规模机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教育提纲》的传达学习,使官兵们再聚心力、再紧心弦、再提心气。

    Voice【官兵心声】

    NO.1师政治部主任严国雄:

  所谓“勇”,就是勇于忠诚,勇于担当,勇于服从。面对改革,我们全师官兵要增强投身改革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改革自信、强军自信,自觉当好表率,做出军人好样子。

  NO.2“松骨峰特功连”指导员郝鑫:

  作为英雄部队的传人,面对今天的改革大考,我们将始终做到“对党最忠诚,打仗最勇猛,品质最可爱”, 当好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NO.3“铁甲精兵”贾元友:

  作为受组织培养了18年的老兵,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实战化军事训练中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带好知识兵,用知识带兵,带出更多精兵。

  NO.4学霸排长杨涛:

  从北大学士到信息化部队的优秀士兵,从优秀士兵成长为军官,一路走来,虽然我不知道明天可能会去哪里,但却始终铭记今天该干什么,我会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入伍誓词,以平常心态去面对岗位调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保持军人本色。

  NO.5新任职排长马清:

  党在心枪在手,站岗执勤跟党走。作为一名今年毕业的新任职排长,我对改革充满信心,真心拥护,我们要主动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加入到改革大潮中锤炼自己,磨砺自己。

  NO.6“五特精兵”丁辉:

  作为一名曾经三次参加过阅兵盛典的24年军龄老兵,切实感受到每一次改革实实在在的变化,而今天,我比以往都更加期待,我相信经过这次改革,作为信息化铁拳部队,我们将大大缩小打赢现代化战争使命要求距离。

  NO.7优秀班长曾明武:

  “脖子以下”的改革即将展开,我们基层官兵对改革坚决拥护支持,作为基层带兵人,我也对士官长制度充满期待,希望在部队长期服役,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NO.8大学生士兵杜柳:

  改革正当时,身为一名基层官兵,我们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作为一名女兵班长,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己,适应改革需要,为强军目标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军营发光。

  NO.9新兵训练标兵张亚波:

    经过三个多月严格的新兵入伍训练,我感到每天都在变化中度过,教育没有传说中的枯燥、训练不再刻板了、管理也更加人性化了。我想对家人、老师和同学们说,昔日的“小鲜肉”已成为了真正的军营男子汉!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35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