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2017年01月01日 08:54: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31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12月31日互相指责对方有破坏停火的行为。迄今叙利亚停火已持续两天时间,虽有零星交火,但停火协议总体上得到执行。

  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反对派武装当天向叙北部伊德利卜省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发射火箭弹,位于北部城市阿勒颇西南部的一处政府军营地也遭到火箭弹袭击。

  另据媒体报道,部分反对派武装当天指责叙政府军对反对派控制的地区实施军事打击,并威胁可能退出停火协议。

  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30日零时开始生效。联合国安理会31日一致通过决议,核可该停火协议。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日前表示,鉴于俄罗斯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证,此次停火与以往相比更有希望取得成功。

  今年2月和9月,美国和俄罗斯两次就叙利亚停火达成协议,但两次停火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叙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均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28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