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委国防动员部举行拥护支持改革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年12月28日 19:01:57 来源: 新华社

    进退走留听党的 履职尽责看我的

    军委国防动员部举行拥护支持改革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刘国顺、张宝印)今天,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举行拥护支持改革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机关干部以及直附属单位官兵在主会场,国防动员系统团以上单位党委机关和部队官兵、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聆听了报告。面对即将到来的调整改革,官兵们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退走留听党的,履职尽责看我的。

    近年来,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国防动员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他们中有历经多次军队调整改革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的领导干部,有在高原海岛一线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的基层官兵,有在祖国边防线上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铁血勇士,还有已经离开军营在经济建设领域闯出一片新天地的优秀复转军人群体。为凝聚起拥护支持改革的强大意志力量,军委国防动员部遴选了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组织他们登台现身说法,激励官兵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报告会上,吉林省白山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徐培友、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团政委殷海忠、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武部政委邢锦程、四川省石渠县人武部副部长呷卡阿毛、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一连指导员窦虹杉、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政委周文春、河南省新乡军分区副政委郎广慧7名先进代表,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结合个人及单位实际,用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面对历次改革,始终信仰坚定、恪尽职守、勇站排头的心路历程,赢得了阵阵掌声。

    “改革是场时代大考,我们拥有什么样的心态和精神状态,就会有怎样的人生未来。”走出会场,许多官兵表示,即使下一刻转身离岗,这一刻也要冲锋作为。一些即将面临转岗分流、工作调整,甚至即将转业的同志也坚定地说,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岗位如何变换,兵的信念、兵的追求、兵的样子永远不能变。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23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