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从难从严:看“军改元年”解放军的演习有哪些变化

2016年12月28日 11:43:0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空军

“红剑”体系对抗

    资料照片:多型战机升空迎“敌”。

    11月10日,东部战区空军数十支部队在西北大漠参加空军组织的“红剑”体系对抗,组织多种机型战机与地面雷达、地导等力量协同配合,共同研练联合侦察、火力打击和联合防空等作战样式,进一步锤炼部队实战能力。体系对抗中,多型战机升空迎“敌”,场面震撼。

    据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顾盛冬介绍,今年演练淡化了盯分数、比输赢,临机处置、信息中断等险局变局成为“必考题”,评估标准全部从实战出发,目的是以“红剑”体系对抗演练为平台,促使各级指挥班子和部队用头脑打仗、按实战练兵、靠联合制胜,牢记主建为战、盯战抓建思想,不断提升空军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

【回顾:“红剑”体系对抗 多型战机升空迎“敌”】

中部战区空军实兵对抗演练

    资料照片:导弹拔地而起。(翟纪东 摄)

    中部战区空军组织首次多兵种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

    雷达站发现“首都”禁飞区上空有不明飞行器——中部战区空军指挥所迅速下达命令——航空兵派出直升机将飞行器迫降——地方公安部门跟进处置……这场应对首都空域“低、慢、小”违规飞行器威胁的演练,标志着一场持续多日的大型对抗演练进入尾声。这是中部战区空军组织的首次多兵种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

    【中部战区空军组织首次多兵种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23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