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称就“鱼鹰”迫降事故县民深感愤怒

2016年12月26日 16:0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26日,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那霸市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举行会谈,就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迫降事故表达强烈愤慨称:“县民的不安与愤怒达到了顶点。”对此二阶回应称“能够体会到冲绳民众的心情”。

    二阶在会谈中表示“自民党经常讨论应为存在日本安全保障与战后课题的冲绳做些什么”,并告知“作为自民党也将负责任地继续(与县方)开展对话。”

    翁长称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极其过重,希望给予体谅”,就减轻负担谋求合作。

    中央政府已在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与冲绳县的诉讼中胜出,预计明年年初将正式启动搬迁工程,然而依然反对搬迁的冲绳县与中央政府处于对立状态。二阶希望在自民党的主导下使局势有所改善。

    双方上一次会谈于11月下旬举行。此外今年9月中旬,二阶也曾访问冲绳县与翁长会谈。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420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