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两部门通知要求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16年12月26日 08:18: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罗争光)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25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扎实做好2017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宣传双拥工作服务军地改革建设的巨大作用,宣传各地各部队涌现出的双拥模范生动事迹;组织开展送立功受奖喜报、挂光荣牌匾、贴楹联年画和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双拥宣传融入新春游园、灯会、庙会等节日民俗。

    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军队建设改革和备战需要,为驻军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特别要紧贴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进程,围绕配合做好部队转隶换防、人员分流安置、军事设施保护等工作;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扎实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就地就近走访慰问基层部队。

    通知同时要求各部队多办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实事。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组织官兵参加城乡道路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农田水利整修等公益劳动;逐一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重点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在校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部队医疗卫生单位特别是担负援建任务的医院,要选派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义务巡诊、医疗咨询;协助地方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

    对做好优抚安置对象工作,通知指出,要组织军地有关部门对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抓好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有关规定的落实;要组织看望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待遇。

    两部门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筹划做好双拥工作,工作开展既要隆重热烈又要俭朴节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19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