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审批延迟 伊朗“砍掉”空客A380采购计划

2016年12月21日 20:24:34 来源: 新华社

    伊朗航空公司18日宣布,将削减采购空中客车公司客机的订单数,包括取消所有A380客机的采购计划。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尔哈德·帕尔瓦雷什的话说:“118架空客飞机订单的名义价值为250亿美元,由于我们取消了A380采购计划,合同的最终金额将不会超过100亿美元。”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交通部长阿巴斯·阿洪迪的话说:“我们预计,最终采购合同将在未来数周内签署。”

    伊朗航空公司今年年初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但由于空客飞机的许多零部件在美国生产,出口需要获得美方批准,而美国国内不少人反对批准向伊朗出口飞机。

    一名伊朗官员今年9月对路透社说,由于美国审批延迟,伊朗已缩减空客飞机的采购数量。

    不过就在一周前,伊朗航空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80架客机的购买合同,总金额达166亿美元。

    空客A-380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现役客机,可容纳超过500名乘客,舒适性好。庞大的身形也使A-380比较“挑剔”,普通机场无法满足它的起降条件。(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414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