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龙-2016”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全面展开

2016年12月19日 08:36: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金龙-2016”中柬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18日在王家军陆军学院、陆军训练中心全面展开,两军参演官兵按照计划,同步开展了理论研讨交流、指挥所训练以及6个实兵课目合训。

    研讨交流中,中方联训指挥员围绕加强工程兵部(分)队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训练和指挥作了汇报,他们结合抗震救灾、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洪抢险等历年来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简要介绍了中国军队工程兵部(分)队非战行动能力建设理念、发展现状和经验总结。柬方围绕水上救援和消防救火为课题作了汇报交流。

    中方指挥员叶方超谈到,非战争军事行动日益受到世界各国军队的重视,工程兵以其独特的装备、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已成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重要力量。柬方指挥员拜恩·索格勒未杰表示,愿意深入学习借鉴中方部队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柬军遂行抢险救援的能力。

    指挥所训练和实兵课目合训则以柬埔寨磅士卑省某地遭受洪涝灾害为背景。中方参演官兵在救援行动中展示的丰富经验、先进装备和出色表现,赢得了柬军官兵们的掌声。

    “中国军人不仅有先进的装备,也很有纪律,作风很顽强。”曾3次到中国军校留学的柬方指挥员蒙柯玛垃认为:“中国军人有很多优秀品质值得学习。”中方医疗分队的军医王诚对于柬埔寨军人的战斗素养印象深刻,“比如伤口包扎,我们的前提是严格消毒,而他们则认为战场上越快越好。”

    这是中柬两军首次组织联合训练,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两军友谊。中方担负此次联训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第41集团军某工兵团是被授予抗洪抢险、交通应急2项国家级应急抢险任务的部队,该部队近年来多次完成抢险救援、参加国际联演竞赛等任务,积累了丰富的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丁乔、杨成、钱云健、马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1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