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强军策》走进中国海警部队

2016年12月12日 16:0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2日电(徐忠良)由国防大学、中国海警东海分局、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参考消息报社、上海国防教育基金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中国海警上海总队和上海远东出版社承办的“铭记历史 强军强警——《强军策》走进海警部队”赠书活动,日前在中国海警上海总队机动支队31240舰举行。来自军地100余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强军策》一书2016年7月由上海远东出版社出版,系由《参考消息》刊发的“强军策——紧跟世界新军事革命的脚步”专题报道内容集结而成,以分析世界新军事革命的发展趋势,聚焦世界军事强国军队改革经验教训,论述我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为核心,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空军上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任天佑少将、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部长王卫星少将等多位知名军事专家撰文。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强军策》作者之一马刚在发言中表示,军事领域是世界竞争和对抗最为激烈的领域,也是最具创新活力、最需要创新精神的领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主动变革、固本开新中实现历史性跨越,“收入《强军策》的文章是军事研究人员关于国防安全和军队改革的智慧结晶,对全体国民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中国海警局副参谋长王冰在发言中说,在海洋强国战略中担负祖国海疆维权执法任务的海警部队,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忠诚履职,不辱使命。

    上海国防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许俊文从新形势下国防安全教育和军警民融合的角度,倡议军警民应多方合力,共同捍卫大好河山和海疆主权,“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座谈会上,海警部队官兵也分享了他们阅读《强军策》的感想体会,表达了他们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为祖国海洋事业奉献热血的决心信心。

    由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联合策划组织的“强军策——紧跟世界新军事革命的脚步”专题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各界强烈反响。《强军策》一书面世后,策划、撰著、出版团队启动了为期1年的走进基层部队、向广大官兵赠书的活动,2016年9月18日,团队走进“九一八”事变发生地沈阳——辽宁省图书馆;9月27日,团队走进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00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