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军体第37届柔道锦标赛首日我军代表队即获金牌

2016年12月11日 16:23:14 来源: 新华军网

 

当地时间9日,国际军体第37届柔道锦标赛在瑞士苏黎世拉开帷幕,代表中国军队出战的北部战区陆军柔道队迎来“开门红”——首日即连胜俄罗斯、法国、奥地利、波兰4支强队,斩获女子团体金牌。这是自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时隔9年后,中国军人再次站在世界军人女子柔道之巅。

本届比赛由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办,瑞士军方承办,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军队代表团、186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团体和个人各7个级别的比赛。

开战首日,女子团体比赛最具“看点”。我军运动员兰玉、王辉、黄玲玲、燕子、李扬5人,分别在-52公斤级、-57公斤级、-63公斤级、-70公斤级、+70公斤级,对阵俄罗斯、法国、奥地利、波兰参赛选手。这4国皆是柔道强国,队员中不乏世界冠军,特别是俄罗斯代表队,队员更是清一色的国家队主力。

躺刀、绞技、抱压技、背负投……第一轮对阵俄罗斯,队员李扬一上来气势如虹,以“一本”绝对优势力胜对手,黄玲玲也顺利拿下一局。然而,第3、4局,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选手接连扳回两局。

在关键的第5局,我军小将兰玉遭遇俄罗斯柔道名将、前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佩尔谢茨卡亚·玛利亚。面对高手,兰玉毫无畏惧、奋力进攻,在比赛剩至35秒时和佩尔谢茨卡亚·玛利亚战平。最后关头,兰玉亮出“大招”将对手摔倒,完美绝杀!

最后一轮对阵波兰,赛况亦扣人心弦——眼看2比2平,重任落在我军第5局选手、哈萨克族小将燕子肩上。双方皆拼尽全力,一时难分高低,直至比赛剩至17秒,燕子瞅准时机,将波兰老将、前世界冠军克鲁兹波尔克摔倒在地,引来观众大声喝彩。

最终,怀着为祖国军队争光的坚定信念,靠着敢于亮剑的过硬素质和勇争第一的意志品质,5人一路过关斩将,以3:2胜俄罗斯、4:1胜法国、5:0胜奥地利、3:2胜波兰,夺得极具含金量的女团金牌。(付晓辉、张骥)

摄影:张元鲲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399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