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2月10日 08:47:41 来源: 新华网

    国防部就美国会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表态

    12月9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美国会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答记者问。

    记者问:美国参众两院日前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首次写入推动美台高层军事交流等内容。中国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答:美国国会不顾中美关系大局,表决通过含有美台军事交流等涉华消极条款的“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国对台军售,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国国会强开历史倒车,强推美台军事交流,这种做法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稳定,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最终也必将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

    国防科大特战精英军事技能竞赛精彩瞬间

    寒冬末月东风朔,又是一年特战时。国防科大的校园里战味洋溢,各学员连的特战精英们在重重障碍之间来回穿梭、于湖水之上划桨操舟、在野战步道之中拼命奔跑……

    船只机动。

    海军舰载机亚丁湾进行超视距引导攻击演练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海军第24批护航编队邯郸舰结合巡逻警戒任务,进行直升机超视距引导攻击演练和夜间起降训练,实战化训练延伸到远海大洋。

    伴随着引擎发出的巨大轰鸣声,舰载直升机缓缓升空,直升机超视距引导攻击演练正式开始。经过不间断搜索,30分钟后,直升机发现了由哈尔滨舰模拟的敌舰艇目标,并把目标的坐标参数发送给邯郸舰。

    专家:新航母交付海军后形成战斗力时间会大大缩短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入刷漆阶段,最快可能于12月中旬下水。军事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辽宁舰的舰载机型和已经训练出来舰载机飞行员,都可以派到首艘国产航母上。因此,新航母一旦交付海军,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会大大缩短。

    10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俄两个特战营将入驻叙空军基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栾海)据俄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车臣地区的两个特战营将开赴叙利亚,保卫驻有俄战机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

    据俄新社报道,两支部队分别隶属于俄驻扎在车臣地区的第八山地步兵旅和第十八摩托化步兵旅,将被改编成宪兵,从月底开始专门守卫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以防当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袭击。

    俄美表示将就叙利亚局势继续保持磋商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栾海、驻华盛顿记者陆佳飞报道:俄罗斯和美国8日表示,双方将就叙利亚局势继续进行磋商。

    据俄罗斯外交部官网8日发布的消息,在第23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当日于德国汉堡举行期间,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会见,双方就俄美代表10日在日内瓦围绕彻底解决叙阿勒颇东部战事问题进行磋商达成一致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398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