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八大英模”雕塑正式落户广东边防总队训练基地

2016年12月09日 16:17:00 来源: 中国网

入警大学生正在瞻仰董存瑞雕塑。

    秉承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12月7日,广东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举行“八大英模”雕塑落成揭幕仪式。

    据悉,此次“八大英模”雕塑正式落户广东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不只是该总队训练基地党委今年大力推动警营文化建设、发挥环境育警铸魂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英模雕塑的落成也将长久地在全体官兵心中树立起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楷模的光辉形象,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军魂,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强军报国的理想抱负和价值追求、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当天,在该基地集训的近400名入警大学生和20名新下连的新兵也参与了揭幕仪式,并一同参观瞻仰了英模雕塑。在富有仪式感的揭幕式中,同时也给在场的官兵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

    勿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牢记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风采和担当。“英模雕塑,直观地再现了革命前辈们英勇战斗、前仆后继的光辉形象,也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接过革命先烈的钢枪,秉承先烈精神,做到召之能战,战之必胜!”入警大学生黄伦茂在瞻仰完英模雕塑后感慨道。(林文杰)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97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