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海舰队某团探索蛙人特种作战岛礁攻防演练

2016年12月09日 10:41:25 来源: 解放军报

    深夜,南海某海域波诡云谲。红方蛙人分队经过远距离深海潜行,对“敌”驻防的某岛礁实施渗透,蓝方则借助多种探测手段开展反蛙人作战。11月中旬,南海舰队某团组织的红蓝对抗紧张激烈,最终红方蛙人分队艰难取得对抗胜利,蓝方分队也积累了宝贵的反蛙人作战经验。

    该团团长王海峰介绍,蛙人破袭战法是未来海军特种作战常用战法之一,而反蛙人作战是海军部队防护演练的重点。为此,在日常训练中,该团注重攻与防同步锤炼,“矛”与“盾”同步检验提高。他们组织蛙人进入不同海域,在不同海况条件下,开展高强度的水下定向、水下渗透、水下射击等课目训练,练就快打快撤的本领。同时,他们组建反蛙人专业蓝军分队,研练探测与打击一体、远中近相结合的反蛙人战法。

    在演练现场,渗透、袭扰、猎杀、破袭等课目轮番上演。蛙人集训队队长黎伟告诉记者,这次演练着重检验蛙人分队操舟泅渡、水下渗透、夜间狙击等实战技能。蓝方分队则占据岛礁地利,使用装备开展水下探测,布设水中拦截网,进行反蛙人作战。最终,蛙人分队成功侦获并破坏了直升机起降平台等重要军事目标,并探索总结出蛙人搭载直升机远程低空突防等战法。蓝方分队虽对抗失利,但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为后续研练反蛙人战法提供了参考。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397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