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2月08日 07:54:1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神十一航天员即将解除医学隔离 状态良好

↑12月7日上午,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即将解除医学隔离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结束33天太空飞行后,首次与记者见面,状态良好。图为12月7日,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右)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记者琚振华摄

即将解除医学隔离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7日上午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状态良好。

据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2名航天员自11月18日返回北京后,进行了为期3周的隔离恢复。目前,身体重力再适应进展顺利,各项生理指标恢复符合预期目标。

2、我国已经掌握和具备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能力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7日表示,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成功实践结果表明,我国已经掌握和具备了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能力。

3、专家:中国研制战略轰炸机正是时候 技术储备丰富

近日,《科技日报》刊文称,自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公开表示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后,“传说”中的“轰-20”得到确认,这款“重器”引起各界关注。谈到“轰-20”何时能闪亮登场,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我国现在研制战略轰炸机正是时候,借助丰富的技术储备,研制周期可能会更短一些。

4、全军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作出硬性规范

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出刚性措施、作出硬性规范。

5、国产无人机未来上航母?专家:能当航母“眼睛”

↑网络流传的中国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里无人机照片

据央视报道,近日网络上一张卫星照片显示,在中国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里,跑道附近出现一架无人机。有分析认为,海军可能会考虑未来在航母上装备无人机。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不排除中国未来发展舰载无人机的可能性。一旦研制成功,无人机可成为航母的“眼睛”,担负通信、情报以及目标引导等任务。

6、韩重启“天马”导弹实射演习 称有能力一击必杀

据韩媒报道,韩国陆军7日消息称,韩国首都防卫司令部第一防空旅等9支防空部队当天在忠清南道大川射击场实施了“天马”中低空近程防空导弹的实弹射击演习。这是韩国军方时隔四年再次启动这一演习。

7、美国宇航局要建太空“加油站” 给卫星“续命”

据外媒报道,人造卫星的寿命,主要取决于它携带燃料的多少。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与一家商业卫星公司签订总值1.27亿美元的合同,建造可移动的太空“加油站”,延长在轨卫星寿命。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395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