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十六支队:全面推进犬防建设,大力提升执勤效益

2016年12月07日 09:52: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第十六支队积极探索“犬防”模式,广泛开展养犬助勤活动,充分发挥以犬辅勤作用,有效提升了执勤目标“五防一体化”建设水平。

    据悉,该支队在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和具体指导下,充分借助驻地公安、犬种培训机构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开辟建立警犬供给、培训、养护长效机制,将助勤犬饲养、训练等经费纳入预算,解决了保障难题。为确保助勤效能,结合担负任务实际,采取定点拴系、自行游动、官兵牵引等辅勤模式,较好解决了目标周边社情复杂不易防范的问题。为规范助勤犬的配备、训练、使用和管理工作,认真制定《支队助勤犬日常管理规范》和《助勤犬跟踪信息卡》,挑选责任心强、具备一定饲养基础的战士进行岗位培训,专职负责助勤犬训养。坚持贴近实战、训用一致、专犬专训、循序渐进的原则,按照基础训练、应急训练、课题训练三个阶段,逐步提升助勤犬实战化能力,确保“拉的出、上的去、咬的住”。

    目前,该支队养犬助勤工作日趋规范,“犬防”效能不断提升,为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93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