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12月07日 08:51:5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俄一架苏-33航母战斗机坠海

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消息说,一架苏-33战斗机在地中海“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降落时坠海,飞行员成功逃生。

美国延长对伊朗制裁 伊朗誓言“坚决回应”

↑12月4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伊朗议会发表演讲。(新华/法新)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要求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否决国会通过的延长对伊制裁决议,称如果奥巴马签署这项法案,伊朗将“坚决回应”。

韩军内网遭黑客入侵 今年8月首次感染恶意代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一名相关人士6日就军部内网被侵事件表示,某部队的一台服务器沦为入侵漏洞,该服务器上插有两张网卡分别连接内外两张网。据查,从今年8月4日起,内网遭到恶意代码入侵。

徐登昆同志逝世

↑徐登昆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正兵团职离休干部、原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徐登昆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徐登昆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

城市防空演练 特殊炮弹发射点就在武汉闹市区

11月底,在长江某段流域,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正在架设浮桥,突然防空警报响起,10余架“敌机”来袭,接到指令,负责掩护的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立即发射数十枚光电伪装弹,“敌”机顷刻间被拦腰斩断。

这是一场城市防空联合演练。记者发现,光电伪装弹发射地点处于武汉市闹市区。而就在去年8月,记者参加该预备役高炮师一场实地化防空作战演练时,曾因为防空阵地设在高楼林立的繁华地带,通信受到无线信号的干扰,贻误战机致使演练失败。

清房分房里的“风气算式”——东海舰队做好清房分房工作纪实

从去年开始,东海舰队开展部队违规住房清理活动。驻沪地区部队住房既有公寓房、经适房、房改房,又有置换房、外售房、动迁房;住用人员既有领导干部、老同志、复转人员、部队职工,又有干部亲属子女和其他地方人员。经几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多,清退工作特别复杂。舰队党委创新改进工作方式,着力把分房这件官兵热切期盼的大事办实办好,赢得了官兵点赞。

港媒:中国开发新技术助潜艇“隐形” 规避声呐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5日报道,中国科学院和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用有多圈蚀刻沟槽的金属环进行实验。他们发现,声波会沿着环传播而不是被反弹,而声呐探测器是依靠物体反射的回波跟踪目标的。

瑞典智库评选全球军工百强 中国两巨头挤进前十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5日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军工百强企业排行榜。根据这份榜单,全球最大100家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的军售额连续第五年下滑,但西欧和俄罗斯呈上升趋势。中国企业虽然未能上榜,但被认为至少两家军工企业具备挤进十强的实力。SIPRI的报告认为,未来国际军备贸易额的下滑趋势或出现逆转。

俄方称俄在叙医院遭炮击 武装分子掌握坐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武装分子对俄在阿勒颇野战医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炮击,他们掌握了坐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93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