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官员称F-35“团购”有望按计划执行

2016年12月06日 20:36:45 来源: 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3日说,国防部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团购”战斗机计划有望得到执行。

    “我不能说最后预算是多少,但我认为这次批量采购有望按原计划进行,”肯德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

    这一为期3年的飞机“团购”计划总数达400多架,其中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肯德尔透露,国防部官员曾讨论推迟或放弃这次“团购”,等运行测试和评估完成后再作考虑。

    美国国防部和外国买家希望通过大批量购买以节省开支,因此力促这次“团购”。挪威政府希望通过“团购”12架F-35战机,可节省5千万美元。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F-35分A、B、C三个版本,分别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美国空军共计划购买1763架F-35A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向其交付108架。在美国国防部上个月最新的采购合同中,平均一架F-35价格超过1亿美元。(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392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