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长白山某哨所官兵顶风冒雪救援濒临坠崖大型工程车

2016年12月06日 16:58: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6日电(韩金柏、刘晓亮)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龙岩哨所官兵5日紧急出动,将一辆大型工程作业车从身陷大雪、随时可能坠崖的险境中救出,避免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

    近日,长白山地区普遍降雪,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龙岩哨所辖区道路崎岖,积雪深厚,是交通事故的频发地。

    哨所5日上午接到求援,一辆赶赴雪灾灾情严重地区进行救援的大型工程作业车因不熟悉路况身陷积雪,并有坠下路边深崖的危险。哨所指导员张力迅速上报情况,同时带领战士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官兵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车身过重,车体已经出现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坠崖。哨所官兵先取出巡逻车上的千斤顶将工程车车身顶起,用绳索将车身固定,然后清理道路上的积雪和结冰,并从哨所背取煤灰渣进行铺洒,增大救援作业区摩擦面积。在接近零下20摄氏度的风雪中奋战5小时后,官兵们与工程车司乘人员合力将遇险车辆移出,避免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

    “风雪见真情。部队官兵帮了我们大忙,我们也要更好地为雪灾灾区救援出力。”工程车驾驶员王旭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3927311